最是人间留不住

最好的我们

等了这么久,终于要开播了,就像近乡情怯一样,这个下午,我突然坐在宿舍里茫然无措,回想起了自己的高中生活,感觉什么印象深刻的都没留下,却只觉得美好的令我甚至想再回去一遍。

我曾经和好友站在校门口,感慨着到了高中无比怀念初中,但是上了大学我绝对不会再想着高中。那个时候学校正在准备着联欢会,大门上挂满了灯笼,绑着花花绿绿的彩带,我开玩笑着监狱弄成了百乐门,我却没个舞女的样子。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准备回去上午自习,在寂静的教室里坐着一张张的卷子,气氛沉默而压抑。

我和书里的耿耿一样,上着我们这里的“振华”,中考后,我去上了补习班,但是分班的时候我还是没有去成尖子班。我一点也不遗憾,我一直和我爸妈说,我只要当个“还可以小姐”,什么都还可以就行了。我安安稳稳的在理科平行班,保持着自己中上游的成绩,也只是为了不在那张每周都会有的排名大榜里太难看了而已。只是我没有同桌,高一没分班前我的同桌是女生,高二文理分科后,我们班只有四十个人,也没有必要同桌了。我很羡慕耿耿,她的高中生活里有着余淮,有着简单β让她去怀念。而我没有,从来没有,我过去的岁月里,没有余淮,没有暗恋,有着只是嬉笑打闹,学习睡觉的平淡生活。却没有那样一个人,让我耿耿于怀。所以我庆幸着,二熊让我遇见了这样一群人,有着相似,却更加美好的过去。

他们带着背后的岁月,呼啸而来,像一场七年前的洪讯,越过一整个青春,一个不属于我的青春。我却仍旧虔诚地期待着,好像自己的过去被呈现一样。耿耿余淮,简单β,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回忆里的人,认识你们,不枉我耿耿于怀那么多年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焦糖玛奇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